隨著氣溫逐漸轉熱,還伴著梅雨季節,濕熱的天氣讓許多蚊蟲開始活躍起來,有了天然植物精油,幫您輕鬆應付「蟲蟲危肌」,也為夏日做好萬全的防蚊準備。

 

1.薰衣草:純純的花草味,鎮靜安眠與療癒,幫助肌膚再生(曬傷、蟲咬等)

2.薄荷:清新強烈的清涼香氣,鎮靜憤怒、恢復活力、強力止癢、調理肌膚

3.茶樹:偏涼的藥草香味,殺菌大師,能抵禦細菌、抗菌消炎、止癢消腫
 

4.檸檬香茅:濃烈檸檬香氣,冷靜提神、振奮精神、防蟲除蟲
 

5.德國洋甘菊:是少數能直接塗抹於肌膚上的精油,味道清新,能預防蟲咬

(註:純精油需經擦稀後才能使用於肌膚,怡森氏德國洋甘菊已經稀釋為2.5%,可直接擦拭於兒童皮膚,安全有效)

 

上述5款皆是蟲蟲不愛的精油,俗稱天然驅蟲精油。在家中以上述精油進行薰香,除了能增加室內香氛外,更是最天然有效防止蚊蟲飛近的方式,不含化學物質,無吸入性毒性。市售殺蟲劑,讓有些鼻子聞起來真是受不了,更無法安心使用。

 

平常居家可以自製天然防蚊液,安全芳香又環保,DIY方法超簡單,今天不妨跟我們一起來試試:

 

1. 驅蟲防蟲/提神專注

→噴霧噴灑

怡森氏 檸檬香茅精油 3滴+ 75%酒精 30ml+ 水 70ml

 

 

2. 蚊蟲叮咬/紅腫發炎

→塗抺止癢

怡森氏 薰衣草精油 2滴+ 薄荷精油 2滴+ *德國洋甘菊 10ml (*此使用量僅適合怡森氏2.5%德國洋甘菊調和荷荷芭油)

 

 

3. 抵抗細菌/淨化空氣

→芳療薰香

怡森氏 薰衣草精油 2滴+ 茶樹精油 1滴

 

 

大自然中的植物構造及成份皆有其意義,其中植物有自我療癒和自我保護的天性,能運用自體分泌的化學成份來滅/驅蟲、抗菌、再生、防害、生殖等等。這也是為何從植物囊包中萃取出的精油,本身的各種化學結構對人體來說能提供相似的幫助與效用。

 

精油能刺激人體神經作用進而影響生理,來保持身心靈的平衡。在芳療體系較成熟的歐美澳等國家,許多民眾都以精油為保養健康的方式,取代過多的保健藥品,回歸到最天然的自體療癒模式。邀請您跟我們一起,每日點精油,創造身心靈的平衡與愉悅!